抵死谩生9

9.
十点钟,张艺兴收拾好准时上了床。
又看了看表确认了一下,想吴世勋今天回来可真够晚的。
他干躺在床上看天花板,觉得这个场景好像似曾相识,不过这念头也就一瞬,不一会就从脑中抹掉了,就是胸口堵得有点难受。
雨点霹雳啪啦砸在玻璃上,猛烈的声响把张艺兴吓了一跳。
下雨了。
吴世勋说他出车祸那天也是有雷阵雨,不知道胸闷气短是不是车祸后的应激反应。
没有吴世勋在他耳边巴啦啦耍贫嘴还真有点睡不着。张艺兴下了床,站在窗户边向外看,外边天地一色,雾蒙蒙的一片,混沌未开,什么都看不清。
隐隐有车驶过的声音,张艺兴额头紧紧抵在窗上,还是看不清是不是吴世勋那辆奥迪S7。
他又躺回床上,对着天花板干瞪眼。
不知道过了多久,门口传来点细碎的声响,很不自然,连关门声都像是被慢放了。
吴世勋回来了。
接着就是浴室传出隐隐的水声。
吴世勋向来速战速决,十分钟洗完一个澡,伴着一阵衣料摩擦的悉悉索索声就进屋了。
张艺兴闭上眼假寐,感觉腰被一双手隔着薄被按了一下。心想估计是吴世勋黑灯瞎火不小心碰到的,也就没在意。
没成想下一秒被子就被掀开,湿意钻进被窝,腰上压上来一只胳膊。这个姿势维持了好一会,脸颊突然被一片柔软贴紧又松开。
明显能感觉到脸颊湿了一小块。
张艺兴猛地睁开眼睛,正好对上吴世勋被吓得收缩的瞳孔。一时间两人都有些愣住。
“宝……宝贝儿你没睡啊……”吴世勋猛一张口差点咬到舌头,很丢人的磕巴了,半醉的脑子像过了电,瞬间白光一片。
他俩虽然晚上躺在一张床上,但一直以来都盖着两张被子。
白天接吻未遂,吴世勋一时兴起就想趁他睡觉时候偷个香,没想被抓个现行——真是尴尬透了。
以往惨痛经历留下的深刻阴影,在这个午夜格外清晰:仿佛能看见自己从床上跌落,尾椎骨喀嚓断裂的画面。
不过他很快就冷静下来:怕个屁啊!现在的张艺兴不会一脚给他踹下床,就算他有那个心,身体情况也不允许啊。
想着想着胆子就大了点,硬挺着贫嘴:“不睡觉等我回家呐~是不是想我想得睡不着?”
“你先把手拿开。”张艺兴果然没发脾气,只是被他缠得语气有点无奈。
吴世勋身上有没洗干净的淡淡酒精味。
“这么晚干嘛去了?”
“有点应酬。”
这对话似曾相识。
吴世勋突然想起某个同样也是这么一个半醉半醒的深夜,被张艺兴接二连三用类似的问题问得烦了,二话不说凑上去,把他下唇含在嘴里,咬了一口,张艺兴吃痛,抬腿踹了他胸口一脚,他红着眼,握着人脚腕把他大腿打开就捅进去了。借着酒劲被踹也没知觉。结果第二天醒来一看胸口一片青,张艺兴也没好到哪去,屁股疼得站不稳坐不下,只能侧躺着。
人家上床都是温柔缱绻,他俩可好,整个一动物世界。
怪就怪他们的开始就是个玩笑,一段畸形的关系畸形的开始,接下来一步错步步错,覆水难收。
做过就再也回不了头,无法控制的恶在彼此心里埋下一颗种子,随时准备好在下次争斗中破土而出,化身荆棘利刺,戳进对方心脏。
有时候累到崩溃,想干脆放弃这段感情又舍不得。
爱的是他恨的也是他。
那天大雨里吴世勋看着被大货车撞得面目全非的张艺兴车子,他就知道了。他边哭边撬着变形的车门,满脑子都是:你别死……我求求你别死……
现在老天垂怜,张艺兴好好的躺在他身边,他心里的那些种子也被一口气全挖出来碾碎了,干干净净一颗不留,这简直就是在给他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,为什么不抓住?
吴世勋不想重蹈覆辙,这次他想好好的跟张艺兴像正常情侣那样交往下去。
吸取教训,就不能再搞禽兽那套,正常恋爱关系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,就应该得循序渐进慢慢来。
张艺兴腰上那双手黏黏糊糊的摘了下去。
“今天情况特殊,下次晚回来我提前给你打电话报备。”吴世勋顿了顿,想到他没有手机,又补充了一下:“明天给你买个新手机回来。”
张艺兴有点别扭:“我就是随口问,你爱干嘛干嘛不用跟我说。”说完就有些后悔,自己这语气,怎么听怎么酸。
“那怎么行。”吴世勋帮他把被子盖严实,遮住半个下巴:“你还不睡么?明早该起不来了。诶对了,明早准备做什么好吃的?”
一提到这事张艺兴反倒不太开心:“不做了。”
“怎么了?”
“不好吃做它干什么。”
合着在这等着呢,吴世勋赶紧解释:“不是你做的不好,我当时那是真喝不动了,就算是小当家做的我也喝不动啊……”
张艺兴面露疑色,认真地思考:“小当家是谁?我认识吗?”
“……就一厨子,这个不重要。你做的东西我爱吃,当然做饭累你要是不想做我就叫煮饭阿姨来,可别因为那碗汤生我气啊……”
“没生你气。”张艺兴扭了扭身子,“你不用说好听的哄我,我自己清楚我做饭不行。”
说着一拧身,把被子卷过去一大半,吴世勋半个人都裸着,被晾在外面,只好灰溜溜回了自己被子里,继续宝贝宝贝的叫,张艺兴不想再理他,怕这么跟这话唠说下去天都亮了。

吴世勋看他这次真的睡着了,眼睫低垂,呼吸平稳,不知怎么,竟很想哭。

-

这章想了很久,写得时候有点难过……

 
评论(38)
热度(461)
随便写写
© 老A | Powered by LOFTER